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汕头市财政局做好2020年上半年县级“三保”支出保障工作

  汕头市财政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做好“三保”工作,2020年县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均已足额编列预算。为做好新形势下“三保”保障工作,各级财政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三保”工作放在第一位。

  一是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神和要求,有保有压有调做好支出预算,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二是落实强化保障,为帮助困难区县履行“三保”保障职责,市级财政在体制上调整共享收入分成下放财力,同时新增增加对区县的财力转移支付。2020年上半年,市财政补助各区县转移支付资金有力支持区县落实“三保”支出;三是推动“三保”监控机制常态化,成立市级“三保”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三保”工作的组织保障,每月定期监控审核各区县财政收支形势和工资发放等“三保”预算执行情况,全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不发生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