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圆满完成
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推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乳源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根据省、市财政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紧和编报工作量大等困难,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资产年报是行政事业单位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变动等情况的综合反映,是落实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情况的重要基础。乳源县财政局及时将上级财政部门关于编报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给各行政事业单位,提高各单位对开展资产年报编报工作的认识,督促各单位做好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资产年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二、加强指导,规范操作。在年报编报期间,乳源县财政局在做好与上级财政部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技术服务公司沟通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编报工作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通过电话和QQ、微信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及时有效解决在编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规范操作,促进了编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在数据审核阶段,乳源县财政局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围绕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求,严格审查各单位上报的资产报表,发现错误及时通知单位修改重新上报,确保所编制的资产报表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

  四、认真分析,总结完善。在报表编报完成后,乳源县财政局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数据为基础,结合决算数据情况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对本年度资产状况、变化情况、差异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详细分析资产的构成、配置、使用、处置、收益情况,深入查找分析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为进一步加强乳源县的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及建议。

  此次资产年报编报工作,反映了乳源县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体情况以及使用、处置、收益等有关情况,进一步加强了资产管理,切实提高资产数据质量,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2020年资产年报统计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