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学好用好民法典 推动汕头市潮南区法治财政建设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学习时的主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潮南区财政系统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汕头市潮南区财政局召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民法典普法学习会。汕头市潮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泽伟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葛镇炎同志传达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好民法典谈了心得。

  最后,汕头市潮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就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推动潮南法治财政建设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通过学习,结合财政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民法典中涉及财政职责的具体规定,做到依法行政。

  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将依法行政与财政事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把法治建设融入到财政工作中去。

  三、要制定民法典普法工作方案,结合财政工作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四、要注重学习成效,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升汕头市潮南区干部职工学习和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潮南区法治财政建设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