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汕头市潮南区财政局加强库款调度工作全力保障“三保”支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财政收支形势十分严峻,汕头市潮南区财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筹集资金、加强库款调度工作。一是督促各征收部门加大力度抓收入(包括清理处罚违法建设用地项目、收缴房地产项目公租房配建金、全面清理收缴耕地开垦费等)、积极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加快土地出让步伐,同时全面清理盘活滞留于预算单位账户的存量资金,清缴单位实有账户存款利息等;二是向市财政反映困难,请求配款和临时调度资金,得到市财政较大支持;三是将预算单位支付申请按轻重缓急分为“三保”刚性支出、“保重点”支出、非紧急项目支出和转拨类项目支出4类,优化资金拨付顺序,坚持国家和省定标准的“三保”支出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保基本民生”支出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杜绝出现“三保”风险事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