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中山市财政局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
积极破解重大基建项目“钱从哪里来”问题

  为破解基建项目“钱从哪里来”问题,中山市财政局转变思维,开拓思路,在符合监管政策的大框架下,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融资市场化,加快建立特许经营、国企融资、企业债、地方债等多元化投资机制,进一步提升投融资能力,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多渠道筹集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

  根据未来五年政府重点投资基建项目安排,制定2020-2024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计划,加快建立特许经营、国企融资、企业债、地方债等多元化投资机制,健全与项目资金需求和期限相匹配的长期资金筹措渠道,实现资金供给与项目需求相匹配。一是鼓励国有企业利用市场主体优势,在水体治理、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通过竞争性方式取得特许经营权;二是按"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由国有企业负责建设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提升财政资金资产和国企资本效益;三是加大项目整合力度,争取省重点项目立项,及时了解新增债券发行的最新动态和方向,抢抓融资机遇,敢于和善于科学举债、良性负债发展;四是支持国有企业与相关银行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债券市场筹措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