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云浮市财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近日,云浮市财政局在三楼大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正林授课。局机关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以上人员、市财政局所属单位领导成员约60多人参加学习。

  夏正林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和典型实例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在民法典学习运用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夏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云浮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积极运用民法典推进财政法治建设。一方面,要认真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级财政部门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融入财政各项工作,为云浮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珠三角核心区营造良好的财政法治环境。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尊法”大力维护民法典权威,强化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通过“学法”深刻领会民法典核心要义,夯实依法履职尽责的理论基础;通过“守法”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的法治保障水平,有效提升财政管理效能;通过“用法”扎实推动保障民法典实施,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