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积极履职尽责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惠州市惠阳区财政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致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规范申报,惠州市惠阳区上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率达100%。为落实上级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专项债券资金的申报和使用工作。一是对照发改筛选项目,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资金需求,确定申报专项债券资金;二是加强支出进度考核,将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纳入区绩效考核范围,每季度对资金支出进度进行考核,专人督促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积极化解债务风险,杜绝新增隐性债务。区财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努力化解存量债务,债务规模和债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按PPP项目最新隐性债务认定标准,惠州市惠阳区白云新城、白云南片区、石桥片区、惠州南站新城等4个PPP项目形成的隐性债务余额145.69亿元,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按程序将上述4个PPP项目退出财政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测平台,全部化解惠州市惠阳区PPP项目隐性债务,减少惠州市惠阳区债务风险。

  三、努力多方筹集资金,促进惠州市惠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前,惠州市惠阳区大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巨大,如G228线、S357线和S358线建设资金需求约200亿元、污染防治和医院建设项目约50亿元,但受经济形势和减税降费影响,区财政收入增长缓慢,收支矛盾十分突出。面对如此巨大的资金缺口,区财政继续努力多方筹集资金,确保污染防治“1号工程”、G228线、S357线和S358线建设项目、医院建设项目和其他市政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