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中山市火炬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资产清查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做好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工作,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完整,防止国有资产使用中的损失和浪费。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暨2017年的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清查核资工作之后于今年继续对区属12家行政事业单位(社区)进行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一、制定方案,选取最优质中介机构。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统筹单位为区财政局,于年初开始策划制定《火炬开发区12家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固定资产清查定点采购项目》项目书,该项目通过政府采购程序办理,以注册地在中山市的共11家中介机构,采用综合评分方法评审得分最高的中介机构为中选单位。

  二、认真领悟政策要求,切实做好清查工作。出台《关于对开发区12家行政事业单位(社区)进行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中山火炬开发区12家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固定资产清查实施方案》明确规定该项资产清查工作需各清查单位先进行自查工作,再由中介机构根据各清查单位的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工作,并明细到每项工作具体限期。为加强火炬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保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的资产管理机制。要求各单位在清产核资过程中,要认真执行相关政策规定,不得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要积极配合中介机构的清查,保证资产清查工作成果真实可靠。

  三、实时监督,确保工作合法合规。实时与清查单位、中介机构沟通资产清查工作中的问题,并总结2017年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的工作经验,未雨绸缪、在源头解决问题,加强监督管理,合规、高质量地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各单位通过资产清查工作,完善单位资产和财务管理模式,堵塞漏洞、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内部约束与监督机制,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提高资产、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