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揭阳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讲话、战疫情、促发展”主题活动

  日前,揭阳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讲话、战疫情、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讲话、对照检视、承诺践诺、行动展现,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坚定必胜决心,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一、深入学习讲话。通过党小组会议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学习领会好阶段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两会”期间参加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阶段成效和存在风险的重要判断,对经济社会发展基本趋势和机遇挑战的分析研判,对当前工作目标任务和重要原则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疫情防控斗争实践证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认识,充分感受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二、深入对照讨论。组织党员围绕“抗疫期间做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开展讨论,特别是对照王烁同志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需要,进一步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个人对照检视后,党员之间进行互评,支部书记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让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接受一次深刻洗礼。

  三、开展承诺践诺。在开展学习、进行对照讨论的基础上,各位党员进行公开承诺宣誓,分类开展践诺行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工作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突出目标具体、措施实在、方法可行、注重实效,引导广大党员讲究方式方法,因时因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服务揭阳市推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工作大局。

  四、组织行动展现。组织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在服务窗口上戴党徽、亮身份、优服务,积极担责、履职、干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活动,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开展“今天我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一件事”接龙行动,传递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着眼于发展大局、立足于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强化担当、展现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