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东莞市松山湖财政:“硬核”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东莞市松山湖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出台系列撑企助企政策,千方百计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

  一、稳企业、促复苏。在积极落实东莞市“投资松绑30条”等系列政策的基础上,园区推出系列扶持措施,涉及企业减负、租金减免、检测费用补贴、保险补贴、金融扶持等方面。其中,园区计划投入专项资金帮扶企业减负,目前首批符合条件企业已完成资助。

  二、拓市场、拉增长。出台《2020年松山湖拓市场、促消费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全年开展“乐购东莞、乐享松湖”线上线下品牌促销费专项活动。加强与大型内销电商平台合作,创建松山湖直播专区,开展园区产品带货活动、电商平台拓展系列活动和主导产业精准对接会等工作,鼓励园区企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加强品牌宣传,拓宽市场渠道,实现有效订单的增长。

  三、强服务、重突破。为更好地帮扶企业解决难题,全力保障经济稳定发展,园区财政协助各业务部门,对园区重点、倍增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通过组建的复工达产、满产超产指导服务小组,定期收集企业问题,并集中研究解决,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对口帮扶重点、倍增企业,推动优质企业实现更高突破。

  在园区财政资金的拉动下,众多企业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产能得到逐步提升。下一步,园区将研究出台一批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围绕产业培育、研发创新、人才引进、金融信贷、发展帮扶等方面提出多维度扶企惠企措施。同时,园区财政亦积极实施财政政策,为园区扶持企业、培育企业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