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江门市财政局:“财政讲堂”正式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江门市财政局举办第1期“财政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考验并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机灾难面前的应对及治理能力。开设“财政讲堂”,既是财政局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财政业务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机关、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财政讲堂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此为新平台、新起点、新契机,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一要持之以恒,增强真学博学的韧劲。广大干部要始终抱有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好终身学习的表率。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专”与“博”相结合,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取得开展工作的主动权。二要学思结合,增强勤学善思的钻劲。要拿出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边思,不断深化学习成果。在对形势的分析、重大问题的看法、工作的研究等方面,要认真思考,逐步形成自己正确的、鲜明的思想观点,进一步增强财政工作中的预见性和创造力。三要知行合一,增强真抓实干的狠劲。要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江门市财政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主动自觉地将理论知识和解决问题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抓好财政收支管理、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的硬招实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随后,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加强党务培训工作,江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叶丽婷主讲第1期财政讲堂,她结合工作实践,对发展党员等党建业务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为财政部门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下一步,江门市财政局将以每周一期的形式继续邀请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党建、财政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切实让“财政讲堂”成为广大干部学习的园地、财政发展的重要支撑,实现党建和财政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