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佛山市财政局:全力以赴落实资金保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好各项举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经费,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坚持由局党组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处置统筹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动财政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落实上级要求和我局防控工作。二是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启强任组长,统筹协调开展本单位疫情防控及财政保障应急工作。三是制定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理预案,明确科室职责分工,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安排。

  二、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坚决落实“两个确保”

  立足财政职能,狠抓保障疫情防控经费主责主业,统筹指导各区财政部门把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摆在优先保障位置。一方面大力筹措疫情防控保障资金,加紧研究制定和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安排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试剂采购经费等财政补助政策,另一方面会同医保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治医保政策,确保确诊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三、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机制,资金拨付采用紧急待命模式,切实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一是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协调人民银行加急加快资金拨付,优先保障各区各部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购置和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一线单位的预算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将财政资金拨付到位。二是开通采购绿色通道,对接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各项举措,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简化采购程序,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时效。

  四、抓紧抓实局内防控,切实守好财政阵地

  在有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严格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及时掌握人员动向信息,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尽量不去疫情较重城市,同时加强局内日常消毒,组织开展人员体温检测,要求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多措并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财政队伍身体健康,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财政阵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