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举办2022年全省财政法治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财政法治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研究部署全省财政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更好地推进财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贯彻落实,6月14至23日,甘肃省财政厅分两期举办2022年全省财政法治工作培训班。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省各级财政法制机构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张俊峰副厅长总结了近年来我省财政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充分肯定了法治工作在推动财政管理和改革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随着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加快,财政法治建设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对财政干部的法治素养、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同时,认真分析甘肃省财政法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做好下一步财政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盯规划纲要抓落实,二是紧盯管理改革抓落实,三是要紧盯规范执法抓落实,四是要紧盯服务提升抓落实,五是要紧盯普法责任抓落实,确保我省年度财政法治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培训班,省财政厅从参训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邀请了省内有关专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实务、依法行政与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理论与实务、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实训教学等内容授课,以鲜活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资料剖析解读财政法治理论与实务,培训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针对性强。 

  培训班上,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热情高,积极参与互动,学经验、找差距、互相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财政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管理水平,将对提升财政法治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