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平凉市财政局“三管齐下”全力支持稳就业促就业

  今年以来,甘肃省平凉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稳经济大盘和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坚持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为主线,发挥财政保障职能,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确保平凉市经济平稳运行和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是多方筹措,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发挥财政保障职能,通过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争取中省补助等多种方式,加大稳就业促就业投入力度。今年上半年,争取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17812万元,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2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2.6万人的47.3%;投入乡村公益性岗位省级补助资金1666万元,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38万人,实现了特殊困难家庭至少一人就业;筹措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补助资金1456万元,计划今年新开发“三支一扶”岗位120个,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是助企纾困,支持政策落地。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稳定就业岗位等诸多压力,对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符合拓宽失业保险留工补助受益范围的企业按每名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至目前,全市共落实稳岗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社保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资金1.05亿元,其中:为1870户参保单位降费653.41万元,为914户参保企业审核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2.86万元。

  三是效益优先,强化绩效管理。坚持绩效导向,建立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就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为核心的资金分配指标评价体系,科学合理确定绩效目标,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就业补助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