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陇南市财政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财政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涉财领域政府采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建设“三城五地”的题中之义、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聚集发展要素的重要渠道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基础。全局系统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财政惠企利民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安排部署,立足财政实际,找准职能定位,紧盯短板弱项,细化规范措施,深入扎实开展大反思、大整改、大承诺、大监督、大查处活动,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增强法治思维观念,坚持依法行政,落实权责清单制度,用法制规范约束政务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有章可循。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互联网+政府采购”电子化全流程线上办公,简化政府采购流程,实行政府采购计划和采购合同线上备案制度,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全面落实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主动承接“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等六项支持政策,严格执行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确保各项助企纾困财税政策全面落实、直达资金惠企利民,让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中感受最优环境。要优化财政业务流程,进一步简化资金核拨和工程预决算评审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