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平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工作,近期,甘肃省平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银保监会平凉监管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保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保险公司关于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签单、定损、理赔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专题汇报,并对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就当前自然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进行理赔这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保险公司要加快农业保险承保进度,按季度报送承保进展和理赔情况。要切实提高理赔受理和赔付工作效率,在规范操作基础上,优化流程、建立绿色通道,提高理赔时效性和精确度,严禁拖赔、惜赔、乱赔、无理拒赔。要依法合规对各品种进行承保,严格按照行业示范性条款,规范农业保险操作实务,提升全市农业保险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虚假理赔、套取补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市场运行秩序,维护市场主体利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 

  会议强调,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支农惠农政策,对促进产业发展和保障农户稳产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保险公司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农业生产、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局出发,主动作为,按时承保,及时理赔,确保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