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财政加大投入全力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近年来,平凉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通过采取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健全机制等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市文物保护工作。

  一是加大预算统筹,保障文物保护运作需求。按照“保运转、促发展”的要求,对市文物局、市博物馆正常运转经费予以全额保障。2019年以来预算经费年平均增长9.85%,高于市级财政支出年均增长水平,较好支持了文物保护管理、博物馆免费开放等方面工作。

  二是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重点文物保护修缮。“十三五”期间,向上争取文物保护资金1.32亿元,2021年争取到位0.57亿元,其中:争取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0.32亿元,支持了王母宫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不断提高资金管理水平。会同文物主管部门,按照文物保护资金、博物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相关办法,从资金管理、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等各个环节对文物保护资金进行监管,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几年省级反馈全市文博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结果均为优秀等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