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瓜州县财政局:实施“五大”工程
全面推进 财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瓜州县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主线,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全力推行“五大工程”,通力打造瓜州财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理财、为民服务”党建品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理财水平,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强信念”工程——筑牢对党忠诚之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学习,有效夯实了广大财政干部理论基础。同时,注重活动载体创新,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室、道德讲堂、职工阅览室、荣誉展室等活动载体,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理论修养和精神追求。

  实施“固堡垒”工程——夯实支部建设根基。深入开展“支部创品牌、党员争先锋”品牌争创活动,积极推行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量化考评。建载体、树标杆,结合传统节日积极开展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在行动”等系列党性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真正实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实施“为民生”工程——增强群众幸福指数。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和提供思想、政治、组织保障的职能作用,把机关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保障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保障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保障活力,着力改善民生。近年以来,通过向上争取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措施,有力保障了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至目前,发放草原奖补资金1861.17万元,惠及群众16666户60519人;通过惠民惠农一卡系统将农机具购置补贴858.272万元发放到位,涉及13个乡镇,905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供坚实支撑。

  实施“优服务”工程——提升财政工作效能。坚持以建设“五型”财政为目标,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进一步将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根本着力点贯穿到各个方面,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置于财政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坚持“五心”即热心、诚心、真心、细心、耐心工作法,全局上下形成“优质服务零距离,业务流程零障碍,资金支付零差错,作风建设零容忍”的新局面。

  实施“转作风”工程——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持续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发扬“拼上、靠上、豁上”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作风建设贯穿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始终。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会议”,不断强化全体财政干部警示教育,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坚持每月调度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从各个环节拧螺丝、上发条,筑牢抵制侵蚀、拒腐防变的“铁骨钢筋”和严于律己、勤勉敬业的“铜墙铁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