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定西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定西市财政局将争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及时雨、助推器”的作用。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鼓励、引导农民群众发展产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在财政资金争取上下功夫。按照中央财政承担70%、省级财政承担21%、市县财政承担9%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年底按时清算申报财政贴息资金。2022年,及时申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3亿元,(其中:中央贴息资金9449万元,省级贴息资金3090万元)。已下达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7704万元,用于创业就业者担保贷款贴息。截止目前,全市累计为登记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复转退役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创业群体发放贷款14610笔21.2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

  在担保基金筹集上增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通过做担保设基金的形式,撬动金融资金,全市9家担保公司累计筹集创业担保贷款基金26131万元,较2020年的25327万元增长804万元,切实为符合条件的创业就业者提供贷款担保,积极搭建金融就业服务平台,有效保障贷款及时发放。

  在贷款政策落实上求突破。为让广大创业者享受政策红利,财政部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做实。严格落实财政贴息,对新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不超过基准利率+250基点,贷款基准利率-150基点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预计第一季度拨付财政贴息资金2542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