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崆峒区财政局开展第一季度乡镇财政所重点工作
暨开展夯实“三个基本”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财政所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有序开展,不断深化“三个基本”专项行动落实落细,3月28日至4月1日,区财政局派出督查组,深入全区17个乡镇财政所开展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各财政所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疫情防控、惠农资金发放、会计账务处理、资金监管、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召开座谈会进行反馈交办。

  督察组指出,财政所作为区财政局服务乡镇“最后一公里”的神经末梢,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崆峒中发挥作用、树立形象、展示作为。一要坚持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牢抓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党建业务齐抓、相融相促双赢。二要坚持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做表率。各财政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有效履职尽责,持续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力度,依托惠农电子显示屏和农村集日,通过发放彩页、悬挂宣传标语、滚动播放惠农政策等形式,让党的惠农政策深入人心;要加快惠农资金拨付进度,及时维护变更惠农系统农户信息,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及时高效发放到群众手中;要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主动衔接乡(镇)党委政府和驻乡站所等单位,严格落实补贴类资金定期抽查、巡查,项目类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三要坚持在提升财政管理能力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以开展夯实“三个基本”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乡镇财政所工作职责、明晰履行工作职责的法律法规,依据掌握各自工作的基本面以及在17个财政所的位次排队;要加强能力建设,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开展学习交流,及时掌握财政工作的最新政策、工作要求和基本方法,注重培养财会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在单位形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围,为实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展示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