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瓜州财政四大亮点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瓜州县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拓财源,千方百计壮财力,全心全意求发展,不断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科学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效执行各项财政政策,财政工作亮点精彩纷呈。

  亮点一:财政收支逆境突围。切实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科学合理提高土地出让单价和资产资源利用效益,大力培植和壮大财源,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和滚石上山的劲头,不断增强财政实力。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创造了瓜州财政新的辉煌。2021年,财政总收入103427万元,同比增加25913万元,增长33.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908万元,同比增加2999万元,增长8.6%。财政总支出236244万元。

  亮点二:民生保障重点突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要求,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筹措资金,为惠民实事、重大民生项目、重点发展领域提供强大财力支撑。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民生项目资金全面落实,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

  亮点三:防范风险措施有力。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积极争取再融资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化解政府债务3.2亿元,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亮点四: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涵养税源、培植财源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瓜州资源、区位、产业发展优势,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精准对接,找准突破口,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引中国500强企业上海电气40亿储能电站项目成功落户瓜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