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玉门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兜牢“三保”底线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玉门市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三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管齐下、多点发力,确保兜牢“三保”底线。

  一是加强“三保”支出预算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对各单位一般性支出,严格审核,量化排队,精准压缩,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腾出的资金统筹用于落实好“三保”各项支出。严格控制自行提高“三保”支出标准或盲目扩大政策范围,确保国家和省相关工资政策和各种补贴类民生资金足额安排到位,坚决防止出现拖欠工资、拖欠群众补贴等问题。

  二是积极组织收入有效夯实财力。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综合治税工作力度,基本形成了“政府领导、财税牵头、部门配合、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规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资产盘活力度,积极打造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高“三保”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国库保障水平。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特别是工资支出的库款拨付,合理规划支出进度。建立库款预警机制,密切关注库款情况,按日监测库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预警。

  四是建立“三保”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对未来1-3个月的“三保”资金特别是工资发放资金保障情况进行评估研判。深入分析疫情对本地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的影响,制订完善应急预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