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坚决做到“三个确保”
扎实推进一体化建设

  2021年11月19日,甘肃省财政厅召开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财政部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郝文杰参会并讲话,预算、国库、信息以及各包抓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兰州新区和县(区)财政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省直预算单位财务人员通过“陇政钉”参会,全省共3500多人参加。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特别是10月下旬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系统建设;市县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担当、通力合作,一体化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得到财政部的肯定。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要按照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协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加力夯实预算单位人员信息、项目储备、会计科目和机制凭证模板等基础管理,加强技术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各项数据质量,确保11月底前,基础信息、项目库、2022年预算编制、2021年预算执行和单位会计核算5个方面实现全省全覆盖。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工作力量,坚决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应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完成2022年度预算编制;确保2022年1月1日起预算执行在一体化系统运行;确保按期实现会计核算一体化管理。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高质量完成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工作目标,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现代化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针对10月份一体化建设推进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结合11月底和12月的工作计划,厅领导小组技术组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系统中收入和支出申报、转移支付指标录入、资金结转和部门预算编制等功能操作,以提高甘肃省业务人员系统实操水平,更好解决各项实际应用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