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玉门市财政局:战“疫”当前 展现财政担当

  “这位同志,请到这里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登记”。玉门市财政局党支部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管控小区人员进行查码、测温、信息登记。哪里有党旗在飘扬,哪里就有玉门财政人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玉门市财政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玉门市财政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先后派出11名党员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卡口执勤,对来玉返玉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双码联查、体温检测,在一个多月的值班值守中,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做好日常值班记录与交接,充分展现了财政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守护好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结合“五联双报到”机制,积极落实《关于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抽调6名党员干部下沉玉关路社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网格员共同包挂2个管控小区14栋368户居民。深入商户、群众家中,开展重点人群情况摸排、登记和信息上报、楼院消毒消杀,及时掌握网格内居民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以及居家隔离等情况;强化疫情防控、管控出行和政策宣传,及时做好居民外出劝返工作,同时走访商铺、超市,逐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引导广大居民克服恐慌负面情绪,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

  虽然每天在高速卡口和社区网格内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玉门市财政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仍然不敢有丝毫懈怠,继续忍严寒、克重难、跑协调、守关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贡献力量,用初心和使命展现财政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