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华亭财政“四加强”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自10月17日陕西西安报告2例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来,内蒙古、宁夏、湖南、贵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天水市、陇南市等地也发生多例病例,疫情蔓延速度快,形式复杂严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华亭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使命担当,第一时间排兵布阵,通过周密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安排、扎实搞好包抓住宅小区排查管控及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坚决筑起“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华亭市财政局相继召开多次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责任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彰显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华亭市财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局属各单位及包抓住宅小区卡点,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争先恐后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大旗,以“逆行者”的姿态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自觉请战服务抗疫第一线,身先士卒,做群众的“宣传员”、“劝导员”和“排查员”,以实际行动,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是强化人员排查,严防疫情扩散风险。扎实做好包抓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党员干部齐上阵,24小时不间断全面投入到包抓住宅小区排查管控、巡查、入户摸底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同时,以轮班的方式,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志愿者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提高广大市民防控意识,严防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风险。截至目前,共发放《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200余份,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加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华亭市财政局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守土尽责。同时,每日督导检查不间断,对各时间段的值班值守、管控登记、人员排查、自身防护等情况进行持续督导,查漏洞补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确保排查管控责任落实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