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瓜州县财政局:强基固本 内外兼修
争做适应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财政人

  今年以来,瓜州县财政局围绕“打造一流班子、锤炼一流队伍、规范一流管理、提升一流能力、创造一流业绩”工作目标,坚持把坚定政治立场作为根本点,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出发点,练就干事本领作为切入点,树立良好形象作为落脚点,做到学习上先人一步、德行上厚人一等、工作上胜人一筹、纪律上严人一分,努力做好新时代财政人。

  稳“根子”,做政治过硬的财政人。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研讨、线上线下、主题党日、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股室联动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谋事、用心谋事、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底子”,做业务过硬的财政人。“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以来,财政局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业务学习,通过班子成员、科级领导、股室股长、业务骨干上讲台讲业务、阶段测试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业务、强素质”能力提升活动,让干部练好“内功”。一期结束后,广泛征求单位职工意见建议,在二期业务学习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本领,使其更加全面的了解,熟练掌握财政业务工作。

  抓“里子”,做作风过硬的财政人。建立健全机关制度,开展警示教育,采取上廉政党课、看廉政实录、进行廉政谈话等形式,着力引导干部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勤政廉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在工作中倡导“首问负责制”,明确业务办理时限,严格业务办理流程,强化风险防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财政干部进一步将精神伟力转化为奋发昂扬的不竭动力,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

  提“面子”,做新时代财政工作过硬“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为进一步紧跟新形势下财政工作要求,瓜州县财政局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引导年轻同志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财政干部新形象,让年轻同志能吃苦耐劳、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承担起更加重要的工作,真正成长为新时代财政工作过硬“接班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