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瓜州县财政局提高服务质量 打造窗口新形象

  为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环境,瓜州县财政局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形象,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树立良好财政形象。

  一是加强服务意识有方法。通过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效能来打造“无障碍”办公流程,实现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设置文明举止提示标牌,展示工作岗位职责,通过亮牌服务、开展满意度调查、开通投诉电话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局上下形成讲服务、比奉献、重实效的良好风气。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有举措。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次性告知书,张贴业务工作流程图,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内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强业务工作主动性和时效性,做到全流程的“无纸化”管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以优良的作风推进财政各项工作,实现了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的目标。

  三是强化服务效能有行动。不断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在业务窗口实行AB岗服务模式,做到缺人不缺岗,保证岗位环环紧扣,第一时间为预算单位提供相关服务。同时,规范文明用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个人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高效地为服务单位办理各项业务,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有效率。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咨询业务有人答,反映问题有人管,提出意见有人办,群众投诉有人查。做到态度热情、举止端庄、语言文明、有问必答,热心接待每一位服务对象、精心办理每一笔业务、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虚心接受每一条建议,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在全局形成了工作求实、业务求精、服务求优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不断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