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天水市财政局 天水市税务局组织开展
县区财政收支进度与质量集中检查调研督导

  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为深入开展财政收入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促进各级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完成,落实省财政厅有关加快农林水支出进度和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系统使用进度不平衡等工作要求,10月11日至12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组成四个检查组,采取全面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和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财政收入质量、“保工资”落实情况、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完成情况、农林水支出进度和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运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县区对财政收入质量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了解县区“保工资”落实情况、暂付款化解、农林水支出进度及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推广运用等情况,要求各县区抓紧利用最后三个月时间,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加强收入征管,应收尽收,确保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完成。同时,加快支出进度、兜牢“三保”底线,严格按照暂付款五年化解方案完成当年消化任务,严控暂付款规模并尽快消化当年新增,确保农林水支出增幅由负转正、完成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系统推广运用任务。

  同时,张宪泉局长深入秦安县千户镇老山村、刘坪镇周湾村、兴国镇南山产业园区实地调研了秦安县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开展情况,查看了美丽乡村在建、完工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秦安县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一方面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培植财源,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此次检查来看,各县区充分认识开展财政收入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能够及时汇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同时,明确基本财力保障重点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保障主体责任,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级规定的工资、津补贴政策,足额兑现各项工资性支出,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做到应支尽支,确保十月底农林水支出超过均衡进度,支出增幅由负转正,将36项惠民补贴全部纳入管理系统发放,使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