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全省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和系统培训工作

  2021年9月18日,甘肃省财政厅采用视频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和系统培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郝文杰参会并讲话,厅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市州、87个县区财政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全省各级17800多家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全省参训人员达到4.7万人以上。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三级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推广应用以及网页版系统部署联调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梳理了现阶段工作推进过程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对巩固深化培训效果、尽快完善基础信息、开展系统联调测试和2022年预算编制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省财政厅专班要加强运维管理,改造基础设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采取加快通报频次、现场督导指导、工作约谈等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网络直播”方式,重点解读了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单位会计核算等业务规范;详细演示一体化系统各模块操作,让业务和系统培训面向基层,实现全省全覆盖。会后,省财政厅整理培训视频,上传至财政内部网站,为业务人员进一步学习提供方便。

  通过此次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上下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全省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加强了业务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的熟悉掌握和深入理解,极大提高了业务人员系统实操能力,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有序推进和全面运用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9月18日至26日,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基础信息覆盖率提高5.34%,项目库覆盖率提高6.34%,预算编制覆盖率提高2.45%,单位会计核算覆盖率提高30.39%。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