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培训

  为加快推进全省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完整准确反映各级政府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甘财库〔2021〕16号),3月18至19日,甘肃省财政厅在兰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培训,110个省级部门和14个市州编报人员参加培训。

  政府财务报告是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以政府财务信息为主要内容,以财务报表及相关文字说明为主要形式,全面反映政府整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的综合报告。培训讲解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疑点难点问题和政府财务报告软件实际操作。培训班上,要求各参会人员切实提高对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强调各预算单位各部门要清查资产,理清负债,规范核算,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准确。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理解和编制思路,提高了编制水平,强化了财务会计核算,为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