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9日上午,甘肃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省财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精研深悟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党史丰富内涵和实践落点。深刻感悟党的坚强领导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政治统领、思想引领。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把握大势、服务全局。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深刻感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直面风险、开拓进取。深刻感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坚韧执着、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厅各党支部要紧盯目标聚焦任务,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学史明理,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筑牢夯实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根基。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学史崇德,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史力行,以用促学、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全方位服务服从于大局需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严实标准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厅领导以身作则、做好帮抓促建,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严实导向,领导干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参加学习,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和学风,注重实际效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与财政业务同谋划、同落实、同检查,两手抓、两促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干事动力。

  省财政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