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甘肃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3月1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主持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3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两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不平凡成绩和“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通过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具体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和到2035年国家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的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成果丰硕、振奋人心。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团组,与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省情财情“学思践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懂吃透政策,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十四五”时期,特别是这次全国“两会”作出了很多利好甘肃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央财政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7.8%,政策红利很多,发展机遇难得。要深刻把握我省财政发展面临的有利契机,深刻认识我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乡村振兴底子薄、资金刚性支出需求大等发展现状,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导向,继续把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力度,切实缓解我省财政运行压力,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要对标既定目标,加强财政运行管理。省委省政府、财政部的发展目标任务已经非常明确,当务之急就是要研究细化我省财政贯彻落实举措,筹备召开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全年工作怎么干、如何抓、要求是什么、标准在哪里,都要想深谋细定实,有力推动财政平稳运行。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掌握和贯彻落实,对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文件要学深悟透吃准,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财政工作有章可循、稳步推进。要担当政治责任,狠抓巡视问题整改。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省委省政府整改任务分工和整改工作要求,加强请示报告和协调联动。主动认账领账,深入分析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力度,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注重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时用好我省厚重的革命历史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推我省“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