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局党组各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聚焦全市财政工作瓶颈和短板,解决好财政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新老问题,推动财政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科室、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知史爱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坚定使命担当,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财政工作短板弱项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奋力书写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要注重凸显财政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贤,开展情景体验、接受思想洗礼。四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五要注重紧扣财政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财政中心工作,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要高点站位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科室中心工作放在财政改革发展的大局中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建立包抓责任机制,建立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包抓县(市、区)财政收支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市级预算盘子,对重点土地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处置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盯紧抓牢,跟踪落实。要建立清单管理机制,对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分解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制,要加大政府一般债券、政府专项债券、财力性转移支付的争取力度,力争政府债券资金比上年增长10%以上,使全市财政补助资金争取总量有较大幅度增长。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一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领导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对分管科室单位的指导督促,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二要突出同频共振,融合推进落实。要把开展党史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同频共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意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工作进展、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局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突出从严从实,强化督促指导。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局领导小组将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