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嘉峪关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3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委、市委要求,安排部署了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核心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在以“财”服“政”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财政工作的实践力量。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时刻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不断增强财政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财政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全力践行“民生”财政,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增强斗争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推动治理、保障发展的能力。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越是艰险越向前,任何时候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三是要学思践悟、强化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财政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服务对象和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理财的工作动力,转化为财政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通过专题宣讲、研讨交流、座谈辅导等形式,学好党的历史、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事迹,拓展学习视野,突出财政特色,把学习党史与重温嘉峪关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与财政改革发展进程和先进典型人物结合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以优异的学习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