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华亭市财政局组织举办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及监管系统上线培训会

  3月9日,华亭市财政局组织举办了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及监管系统上线培训会,全市170多家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通过演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系统运用、网上采购步骤,明晰“网上商城”电商专用平台直接下单采购流程,有效掌握线上采购、电商供货、到货验收、支付货款、发票打印的新型采购模式,通过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网上操作、全过程在线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是实现公共采购“阳光、高效、透明”的新模式。

  会议明确网上商城及监管系统自2021年3月10日起至4月10日试运行,在此期间,线下线上采购、备案均可办理。正式运行后,采购单位对购买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网上商城采购目录内的商品,需在网上商城进行采购。采购人通过网上商城对满足采购需求的商品直接下单采购,并由供应商直接送货上门。

  此次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及监管系统的上线,是落实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创新采购模式、降低采购成本、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对采购单位财务人员、采购专员的业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需尽快熟悉和掌握网上商城采购目录、限额标准、操作流程等具体工作,确保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高效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