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嘉峪关市财政局财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及执行

  为进一步严格预算约束,强化支出管理,从严执行财经纪律,实现财政资金的全过程监督与管理,进一步提升会计核算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嘉峪关市财务服务中心采取4项措施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一、严格审核财政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审核纳入中心代理记账单位的“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为各单位经费支出把好审核关,从源头上预防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发生。坚决杜绝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维护《预算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持续开展项目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充分利用财政数据平台对数据归集、整理、分析和预警功能,及时跟踪监管代理记账单位的每一笔专项资金的分配下达数额,及资金支付全过程。

  三、协助预算单位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核算制度和规范,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财务核算工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实现预算资金监督监管全覆盖,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四、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在日常管理方面,建立健全A/B岗位机制,每周2次组织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中心全体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在业务规范方面,严肃财经纪律,通过审核预算单位财务规章制度、经费审核流程、内部控制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预算单位主体责任,用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