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张家川县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
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月22日上午,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为民情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战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联系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宝禄主持会议。

  会前,财政局党支部按照机关工委要求,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紧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章》等重要内容,再次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帮扶村党员干部、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谈心交心,坦诚交流思想。支部班子集中安排了一天时间,深入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力求做到真诚交流、谈通思想、谈深问题、谈开心结,凝聚合力。四是从严对照检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围绕主题,紧扣“5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马小林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全体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定14名同志为优秀,其余党员均为合格。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宝禄就抓好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学习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衡量工作、分析研究问题、寻找差距不足、弥补短板弱项,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抓好落实的本领。二是深化检视问题,突出整改实效。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切实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抓好工作、带好队伍,促进财政事业发展上,让全体党员干部和越来越多的服务对象看到我局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活力。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