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天水市财政局新年伊始正风肃纪 彰显反腐倡廉的良好势头

  1月4日是2021年第一天工作日,天水市财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习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的同时,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作风建设工作挺在前面。一是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时刻绷紧正风肃纪责任之弦;二是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财务人员监督防止挪用资金参与赌博问题的通知》,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宪泉同志强调,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常抓不懈,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对科室、局属单位人员全方位从严管理的要求;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规范干部职工言行。廉政建设要贯穿到工作的全流程,做到行的直、走的端、才能工作无风险。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格规范两个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还按照市纪委监委领导批示要求,对局3名财务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督促财务人员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刚性执行各项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财务管理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