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天水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

  12月17日下午,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视频专题讲座视频会议,省财政厅和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县市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我局干部职工50余人在七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省财政厅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以视频方式为省、市县财政干部做了《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贾司长从《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主要特点、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做了充分讲解。省财政厅张智军厅长从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配套制度建设及深化财政体制改革4方面又做了强调。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一致认为《预算法实施条例》的颁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对预算法有关规定作出细化明确,对预算法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事项作出具体规定,对预算管理中明确的事项作出相应规定。条例的修订实施,是从制度层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集中反应了近年来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成果,彰显了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方向,为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基础。对全面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和今后更好的开展财政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让预算执行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