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秦安县财政局召开“十四五”财政事业发展规划研讨座谈会

  秦安县财政事业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秦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为指导,在总结上个五年工作的基础上,为着力提升全县“十四五”时期财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财政事业发展规划研讨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业务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以不同的角度对秦安县“十四五”财政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财政局副局长李小亚对规划编制工作专业性、规划的结构、内容提出意见。国库集中收付会计核算中心主任王贯军从促进财政增收、关注民生领域发展、完善绩效指标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财政预算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旺军提出对“十四五”期间财政改革目标要进行量化,对改革的措施和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预算股长何亮建议加强财政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并对财政金融风险防控、财政信息公开透明程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国资股长黄泽鑫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摸清固定资产投资家底等方面规划了今后国有资产管理的方向。办公室主任杨柳结合目前财政改革的深入,财政各项工作流程发生变化,就有效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出了今后的打算。

  会后,县财政局局长李永忠强调,在听取内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还要广泛征求相关业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再次对规划纲要进行修改完善。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结合财政实际,提出对《规划纲要》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十四五”的重点项目、重大决策的财政支持措施和思路;二是多用数据说话,尽量采用量化指标,增强说服力和可执行力;三是对规划的整体框架和内容再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