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财政多措并举稳增长助力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至11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5亿元,占汇总预算的87.2%,同比增长2.9%,全年可完成33.8亿元,同口径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5.6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3.8%,同比增长2.3%,全年可完成250.1亿元。

  一、强化疫情防控资金和政策保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防疫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加快预算执行,及时足额拨付各项疫情防控资金4.24亿元,其中市县财政投2.76亿元,坚决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基础。

  二、加力提效力促经济企稳回升。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投放扩内需惠民消费券0.2亿元,新增贷款59.7亿元,市级清理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0.15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

  三、严征细管全力以赴抓收入。严格落实依法治税、综合治税各项措施,按月对全市60户煤电、建安和房地产重点税源企业上门开展税源清查和政策辅导,加强非税收入和零散税收的征缴,积极实行以费补税、以小补大,促使各项财政收入实现应尽收、及时入库。

  四、千方百计抓项目争资金。牢固树立抓项目争资金就是稳增长、促发展的理念,抢抓国家加大发行专项债和国省“促投资、稳增长”等政策机遇,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94.33亿元,同比增长5.1%,争取到位抗疫特别国债7.91亿元,全市147个项目获得新增政府债券额度30.93亿元,平凉市被确定为全国60个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50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