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山丹县财政局四措并举筑牢廉政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山丹县财政局四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一是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严格执行“四个不直接分管”和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末位表态制度和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永葆财政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财政系统反腐倡廉防线。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在全局范围内扎实开展办公用房面积、公务接待、婚丧喜庆报备等自查。对家中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到早安排早提醒,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按规定报备。

  三是多次召开警示教育,用山丹县十里堡林场原会计王军贪污挪用公款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及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干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党纪法规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进一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信息,深入推行“阳光财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