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正宁县财政局集中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预算法实施条例》),推进预算执行,11月16日,正宁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

  会上,结合预算编审、预算执行个人工作经历和思考,在理论、制度、实践等方面作了全方位、有深度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要切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将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到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使预算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加速推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通过本次系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预算法实施条例》的颁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预算管理体制机制,符合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有利于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今后开展好财政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真正做到预算执行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