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财政积极支持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着力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之本。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支持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更加注重把“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积极支持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有效推动全市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目前,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一期项目和市级低温成品粮油送库已建成投入使用。

  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二期项目、三期项目建设存在资金缺口的关键时刻,市财政局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刻分析研判,抢抓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主动会同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向上申报政府专项债券,至目前,争取到位新增政府专项债券1.3亿元,有效支持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二期、三期项目建设。

  6000万元专项用于粮油物流配送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建成7500吨浅圆仓4座,仓容30000吨,0.8万吨成品粮储备库及副食加工车间,6层框架结构信息监测中心;目前信息检测中心正在进行室内管网设施配套工程及粉刷,0.8万吨原粮储备库及主副食加工车间正在进行室内增白及设备调试,4座浅圆仓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7000万元应专项用于粮油物流配送中心(三期)建设项目,建成日处理300吨面粉加工车间,7500吨浅圆仓2座,仓容15000吨,设备器材库及附属配套设施。目前浅圆仓已封顶,日处理300吨面粉加工车间基础阀板已完工,正在进行后续工程建设。

  资金的及时到位,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困难,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促进了区域粮食生产、储备和粮油物流配送建设,为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加强粮食应急供应能力提供可靠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