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崆峒区财政局聚焦“五个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服务能力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局“六型”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财政干部依法理财、科学管理、勤政为民能力,区财政聚焦“五个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服务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思想建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有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党员干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

  二、加强作风建设,以“六型”机关创建为总抓手,大力推行“5S”管理法,建立评比机制,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评比出10个“优质服务岗”、1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在全局确实起到了导向作用。

  三、加强能力建设,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和工作执行力放在突出地位,狠抓干部职工能力和素质提升,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开展财政业务和综合知识教育培训,先后共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9次、集中干部学习45次,使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科学理财、服务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和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切实通过推进预算绩效评价管理、资金内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监管、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等,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制度化建设与管理。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组织原则、议事规则、目标管理、督查督办等各项制度,使财政工作进一步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和管理轨道。

  五、加强廉政建设,通过采取集体廉政谈话、民主生活会、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风险防控和纪律监督,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履职、依法理财、廉洁从政、克己奉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本领全面增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