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崆峒区晒出“十三五”财政民生账单

  “十三五”期间,崆峒区聚焦发力高质量、提升首位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持续增长、财政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公共财政收入从2016年5.26亿元到2019年5.96亿元,年均增长4.2%,收入规模不断攀升新高度,预计“十三五”末,公共财政收入将达到6.43亿元左右。财政收入的“主力军”税收收入,从2016年到2019年年均增长5.2%,税收占比从2017年到2019年分别为71.4%、77.8%、78.7%,财政收入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

  在做好依法组织收入的同时,必须要说一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十三五”期间,营改增全面推开、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区大口径减税降费规模达15亿元左右,相当于财政收入的一半多,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

  这些年来,我们的家底越来越厚实了,但是花的钱也真不少。2016年到2019年,全区公共财政支出分别突破28、31、35、近40亿元,四年增长约1.43倍,年均增长率达12%,四年总量达135亿元,相当于15525吨的百元纸币。

  这么多的钱重点花在了哪里?“三保”和民生排在了首位。

  2016年到2019年民生支出累计达到99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4%,年均增长11.4%。教育支出26亿元,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社会保障支出22亿元,公共福利水平进一步提高;扶贫支出12亿元,实现了105个贫困村1.2万户4.88万人口稳定脱贫;环保支出4.8亿元,支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十三五”时期,崆峒区全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在预算平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确保了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