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平凉市财政局用好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四字诀”

  2020年,平凉市市级全面推开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一年来,市财政局用好“早、严、全、实”四字诀,不断探索调整,不断规范完善,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交上满意答卷。

  一、提前谋划,行动“早”。在省上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部署初期,市财政局迅速响应,组织相关科室及时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准备,为市级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科学设计,流程“严”。市财政局本着“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软件”的原则,以电子凭证安全支撑控件为核心,着力构建电子支付安全支撑体系,打通财政、预算单位、人行、代理银行之间的网络连接,取消了纸质凭证的填写、签章、传递、保管等工作,实现财政资金全流程闭环运行和网络化运行。

  三、确保实施,制度“全”。根据支付电子化改革需求,制定《平凉市市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管理规程》、《平凉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工资统发等四项代理业务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完善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规程,使得改革工作有章可依。年初将市级授权支付中转账支出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调整至50万元,扩大了预算单位用款的自主权,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多方协作,成果“实”。市级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涉及168个预算单位和7个代理银行,为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市财政局加强与人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以及软件公司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资金支付提速增效。截至10月底,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全年累计发生业务35359笔,集中支付金额达23.19亿元。其中:授权支付业务21889笔,占支付总笔数61.9%,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倍;授权支付金额4.81亿元,占支付总额20.7%,较上年同期多支1.83亿元。授权支付资金的笔数和金额均较上年显著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