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灵台县紧盯财政资金安全 不断提高集中支付动态监控工作水平

  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是基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设立的,用以对财政资金集中支付、清算过程进行动态监控,以期达到及时发现、纠正问题,防范财政资金支付使用风险的目的。今年以来,随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深入推进,灵台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紧盯关键环节,注重事前监管,强化动态监控管理,不断提高动态监控工作水平。

  一、完善制度强保障。建立了适应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动态监控工作机制,对动态监控的对象、范围、内容做出规定,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业务流程、违规类型和纠正方式,为动态监控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完善规则强基础。进一步明确国库集中支付用款计划和支付方式,加强与预算单位沟通交流,紧盯授权支付提现、大额直接支付、与个人账户清算等重点,不断完善监控规则以适应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需求,促进动态监控工作有序开展。

  三、提高技术强支撑。坚持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信息化、网络化方向,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软件工程师沟通交流,完善动态监控系统功能,强化技术支撑,减少人为干预,提高动态监控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