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山丹县财政局:“学”“效”“俭” 打造三型机关

  今年以来,山丹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升财政工作效率,着力打造廉洁型、服务型、节约型机关,助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强力保障。

  一、学监结合,打造廉洁型机关。局党组、纪检组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党纪教育一刻钟、廉政党课等活动,真正把干部作风牢牢抓在手上。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等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廉政刊物《廉洁季读》等,深入分析近年来正反典型案例。及时对“拖懒散”干部进行交心谈心,引导教育干部增强廉政意识。与8名毕业生家长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督促干部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建立不定期督查通报机制。制定下发了《山丹县财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山丹县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逐步形成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互融合、贯通协同的工作格局,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廉洁型机关。

  二、提质增效,打造服务型机关。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将业务人员从手工签章、逐笔打印、取单送单等大量简单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逐步实现从“签字画押”“纸质凭证”“跑银行”到“电子签章”“电子凭证”“点鼠标”的转变,极大地方便了业务办理,全面提高了财政服务水平、工作效率和资金运行效率,大幅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同时,积极探索财政服务事项“一网办”“马上办”,继续优化简化流程,进一步推动和完善服务制度,拓宽评价渠道,健全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三、反对浪费,打造节约型机关。今年财政形势异常严峻,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倡议号召,制定并下发了《山丹县财政局勤俭节约制度》,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落到实处,习惯过穷日子、苦日子,努力实现节约办公资源、降低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益的目标,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