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甘肃财政新闻联播

崆峒区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任务快速落实。

  一、快马加鞭上好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区财政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广泛讨论。通过学习,全局上下一致认为,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部安排部署,吹响了全区上下冲刺全年目标、打好打赢收官战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工作指南和根本遵循。区财政局将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大力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圆满完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二、换挡提速加好油,坚决完成攻坚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全区“大干一百天、冲刺收官战”行动方案》和《崆峒区2021年春节前重点工作行事历的通知》精神,区财政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行机制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大工作推动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收入征管、加快支出进度、严控“三公”经费、兜牢民生底线、开展绩效评价、防范化解重大债务风险、推进财政领域改革创新、谋划明年预算等重点工作,对承担的全区性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局党组主要领导及时听取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深入股室加强指导,督促开展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局上下一体抓的工作格局,奋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三、精工细作绣好花,用心提升工作成效。按照区委、区政府“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要求,区财政局提出了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争第一、当先进”的工作定位,对完成较好的工作,提出要立足于“超”,乘势快上,超额完成创亮点;对进展理想的工作,提出要立足于“赶”,快步赶超,尽快完成争先进;对尚有差距的工作,提出要立足于“补”,多措并举,后来居上不欠账。紧扣《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及考核办法》《平凉市崆峒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考核的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逐项列出落实清单,逐项明确预期位次,逐项抓好对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干出亮点、提升水平,在年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